安全管理网

雨季“三防”隐患排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为了做好我2018年矿雨季“三防”工作,加强水患的排查与治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结合矿井实际情况,特制定我矿雨季“三防”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1、调度中心要根据雨季“三防”工作计划要求,组织有关科室负责人定期对雨季“三防”工程进行督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2、机运管理中心要根据雨季“三防”工作计划要求,对井上下的供电系统及地面防雷设施的校验和井下水泵联合试运转工作负责督查和验收工作,并按规定将有关记录交雨季“三防”办公室。
3、水害防治中心负责定期检查威胁矿井安全的周边小煤矿及地表水体等情况,定期观测矿井涌水量,加强井下探放水工作,并做好有关记录交雨季“三防”办公室。
4、综合科负责地面住房漏雨,水沟清理、地表裂缝的调查和充
填工作,要根据雨季“三防”工程计划逐项进行施工,每项工程要有验收资料。
5、供应科要按规定的时间准备足够抢险物资和设备,保证在发
生紧急情况时能及时调用。所有设备每次检查必须有专用仓库,专人看守。
6、雨季“三防”办公室定期召开会议,对雨季“三防”工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分轻重缓急,限定在汛期前整改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