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量技术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在地测副总、地测科长领导下开展煤矿储量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国家有关资源管理方面的技术政策,负责资源管理工作,分析研究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全面掌握矿井煤炭资源情况,掌握各种损失的原因,发现不合理损失书面通知有关单位,并报告矿总工程师、地测副总。
2、熟悉矿井地质构造特征、煤层赋存情况,煤层结构及稳定程度,掌握三量动态和不同采区、不同采煤方法的资源回收情况,分析历年全矿井分水平、分采区、分煤层、分采煤方法的回采率,测算储量利用系数,提出提高回收率的书面建议或报告,为老区复采、延长矿井寿命提供建设方案。
3、负责年终储量计算工作,编制储量计算图,组织划分储量块段、核定煤量,编制年度矿产量平衡表;矿井储量及损失量计算表;生产水平以上薄煤层储量比;分道巷、分石门、分煤层、分倾角储量明细表。
4、建立健全各种储量台帐,及时编绘各种储量图纸,并按规程及标准化的要求及时填绘,数据齐全准确无误。
5、全面开展储量、三量管理工作,随时掌握储量变动、开采、损失情况,及时准确填报各种储量报表,对资源开发利用进行监督。按时编绘有关“三量”图纸,提出“三量”月报。
6、负责储量注销手续的处理,参加研究储量放弃问题,根据批复文件负责储量注销和放弃的填图工作。
7、负责组织编写延伸水平地质报告,计算矿井地质报告中的储量数和各种压煤区的煤量。
8、参加矿井采掘设计审查,掌握设计和作业规程中的有关开采规定,依照规程组织全组人员检查资源回收情况。
9、组织好回采工作面的收尺工作,经常深入现场,掌握生产动态,对储量的动态及损失管理数据准确,为领导提供准确资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