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量技术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在地测副总、地测科长领导下开展煤矿测量工作。熟悉掌握《煤矿测量规程》,严格按标准作业。掌握测量工作情况、工作进度,做好日常工作并及时反馈。
2、深入现场,及时进行井巷控制测量工作,误差控制在标准规定之内,对分管区域工作情况做到心底有数,对测量工作实行现场监督,落实到实处。
3、及时延设导线、复测导线,要审核把关,尤其是贯通及过巷。在测量上不能出现任何事故责任。指导测量全面技术落实标准化及督查日常测量工作,有针对性解决疑难问题。
4、认真填绘各种图纸、台帐,确保向外提供资料的准确性。认真完成工程图纸审核工作,准确计算标定数据,制定测量方案以便指导施工生产。
5、负责组织建立必备的基本原图、交换图和成果台帐以及其它测绘资料,组织成果图质量验收。
6、认真学习《煤矿测量规程》,严格执行复测复算和检查制度,按规程的各项要求搞好测量工作。
7、接到采掘设计图纸后必须及时复核测量资料,排查该工程及其周围20米范围内的采掘情况做好记录,并做好实测及资料的准备工作,保证资料的准确性,方可测量挂线。
8、严格按作业规程及图纸放线,特别应掌握好巷道的拐弯、车场及上下变坡点的位置,保证现场和设计统一。
9、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及时掌握工程进度,按照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的要求及时延线,并及时下达《巷道开口通知单》、《中、腰线标定通知单》、《巷道贯通通知单》等。
10、对于采掘范围及其邻近区域的老巷(空)、硐室、溜煤眼、停采线、切眼等必须下达贯通通知单。准确掌握各项贯通(立交)工程的进度,做到煤巷30-40米、综掘提前50米以上、岩巷20~30米发放巷道贯通通知单,保证贯通准确、安全。
11、及时掌握贯通巷道两侧的坡度变化及标高。贯通巷道贯通前50米,必须对贯通两侧的标高进行实测,及时将测算数据通知设计、施工等有关人员,以便及时调整,确保正确巷道贯通。
12、及时上报分管业务范围内的技术资料、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