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探水队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7日

1、协助队长开展工作,是井下作业现场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三大规程”、《煤矿防治水规定》,落实水害防治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岗位标准及各项制度。
3、负责按设计要求和施工程序完成钻探、注浆等工作任务,对施工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并做好本班工程验收、钻孔原始数据记录、打钻描述和探水牌板填写等工作。
4、熟悉掌握本班工作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盯守现场、巡回检查,搞好作业现场隐患排查,严格监督、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操作标准,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对现场出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彻底处理,确保施工安全。
5、负责钻探设施、设备的管理、拆卸、搬运、安装等工作,确保其安全拆装、运输和正常使用。
6、熟练掌握各种钻探设备性能、结构、工作原理和技术要领,经常进行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各部件完好无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负责责任区域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
8、开好班前会,搞好班前培训,不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
9、负责与其他队组的协调、沟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确保本班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并搞好本班工作总结、班中汇报和交接班工作。
10、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