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跟班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1、对当班生产现场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是当班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2、负责组织参加班前会,强调有关安全注意事项。

3、开工前,负责与班长、安监员,验收员一起对工作面安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组织安排人员处理,确认无隐患后方可开工。

4、负责对生产过程中各作业地点的安全、设施情况、规程措施执行情况、作业人员操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进行处理,制止生产中的不安全行为。

5、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立即停止生产,并向有关部门汇报,亲自盯在现场进行处理,发现重大险情或掘进工作面停电停风,瓦斯超限等情况时,服从安监员、瓦检员的命令,立即将人撤到安全地点。

6、监督瓦检员、验收员、安监员、班长的上岗和工作情况,发现脱岗和提前升井,立即向有关部门领导汇报。

7、负责抓好当班“一通三防”工作和质量标准化工作,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按标准施工,狠反“三违”,确保安全生产。

8、发生人身事故,负责组织人员进行现场事故抢救,并及时向调度室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