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矿库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目的
为了加强选矿厂铅、锌、硫精矿产品的管理,防止金属自然损耗,根据各种精矿的特性,制定本制度。
2、范围
本制度适应于选矿厂铅精矿、锌精矿、硫精矿的日常管理和发运管理工作。
3.1、铅锌精矿库的管理
3.1.1、精矿库管理员负责铅锌精矿的具体管理工作,其职责是:
3.1.1.1负责每天对货场精矿进行清理和打扫,保证货场卫生干净、整洁、无杂物。
3.1.1.2、负责货场车辆的进、出的检查工作,除发货车辆外,精矿货场内不得停放其他机动车辆。
3.1.1.3、负责对出入货场的车辆轮胎进行清扫和检查,防止机械杂物进入产品内而影响其质量,同时检查其轮胎是否粘连精矿金属,并负责清扫干净。
3.1.4.4、负责监督装载机在铲完精矿后,按要求清理干净铲斗内残存精矿和轮胎粘连物,避免金属被带出而损失。
3.1.1.5、负责铅锌精矿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并根据气候变化均匀洒水,以免精矿过于干燥被风吹走而造成部分金属损失。
3.2、硫精矿库的管理
3.2.1、硫精矿库隶属精尾车间管理,为了保证精矿库的安全运行,当班班长要监督管理员做好各项巡查工作,并按要求记录。
3.2.2、硫精矿库的使用和出库时间要准确记录,并按截至日期统计产出量。
3.2.3、硫精矿日常管理注意事项:
a、观察出口是否有渗漏;
b、检查库区周围是否坚实;
c、检查防洪道是否畅通;
d、检查排放有无超高;
e、检查库容水量是否过多,出水有无堵塞。
3.2.4、硫精矿库出现上述因素时,要及时与车间汇报,并监督处理,以免形成隐患。
3.2.5、在汛期期间,要提高警惕,加强警戒,经常查看有关天气预报,做到有备无患。
3.2.6、硫精矿出完库后,要监督出库单位围堵好出口,保证其厚度适宜,牢固无松动现象。
3.2.7、硫精矿在货场堆放时,要密切注意其高温着火现象,并及时将火熄灭,以免着火范围扩大。
3.2.8、按规定做好各项运行记录。
3.3、精矿的出库管理
3.3.1、精矿销售出库时,由销售部提前一天通知选矿厂做好准备工作。
3.3.2、铅锌精矿销售时,由选矿厂安排人员统一采样,采、购、销三方全程参与样品的制作和分发。
3.3.3、硫精矿在销售时,在地磅房过完皮重后,由销售部签发装货通知单,硫精库管理员根据通知安排装货,当日下午发运结束核对无异后将票据报选矿厂备查。
3.3.4、精矿车辆装货完毕后,必须在门卫室履行登记手续,然后再到地磅房计量,由销售部出具票据,南门保卫室凭出门证联检查放行,如手续不全,门卫可直接扣押车辆。
3.3.5、当日发货结束后,销售部、门卫室、地磅房、选矿厂四方核对票据,保证出库车数无误,计量准确。
3.3.6、硫精矿出库发运时,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一批货发运结束后要及时清理洒落的精矿,并取沙掩盖,保持卫生干净。
3.3.7、铅锌精矿发运结束后,要及时清理干净散落的金属和货场卫生,保持货场干净整洁。
4、本制度于2007年6月15日发布,2010年5月11日进行第二次修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