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煤集团安全监测员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第一条  监测值班员是当日机房监测调度、异常处理、机房管理、防灭火、防盗的第一责任人。
第二条  监测员应掌握集团公司重点采掘工作面有关通风、瓦斯、抽放、安全监测、瓦斯监测网络、放炮、防尘以及煤尘自燃发火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负责相关数据的调度、计算和统计工作。
第三条  监测员必须严格并全面遵守时间交接、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交接班做到“手对手,口对口,你不来我不走”。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机房24小时不离人。
第四条  交接班做到五交清:⑴交清当班任务完成情况,并说明任务超欠原因。⑵交清安全情况及各类事故、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变化情况。⑶交清领导指示,上级通知、通报的贯彻执行情况。⑷交清正在处理和待处理的工作详细内容。⑸交清下一班的工作计划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第五条  监测员要严格遵守排班表上岗。
第六条  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要双双交接清楚当班业务工作进度、未完成事项、重要观察任务、领导交办临时任务、监测事项下传、机房安全以及监测系统运转情况等管理业务。
第七条  高度警觉并严密监视瓦斯数据动态,严格遵守瓦斯数据异常的处理规定。遇到瓦斯超限、超限未断电等情况应立即通知矿通风调度并汇报通风部值班长。
第八条  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
第九条  模范遵守并积极维护《机房管理制度》、《防火、灭火、防盗管理制度》、《监测异常处理规定》。
第十条  认真做好上级通知、指示的接收和下达工作,并做好完整、准确的详细记录。
第十一条 了解熟悉采掘工作面的生产、通风、监测、抽放、防尘放灭火情况,掌握现场生产状况,为做好监测调度工作奠定基础。
第十二条 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第十三条 负责搞好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外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