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专两闭锁”使用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掘进工作面“三专两闭锁”设备设施必须指定专人定期进行检查维护,执行挂牌管理,并建立专门的巡回检查检修记录,确保设备完好率达100%。
2、供局部通风机的专用高压开关、变压器、馈电开关由机电科维护,配电点开关及其电源电缆、接线盒由所属生产队维护,掘进、采煤工作面的闭锁装置由通风科负责维护。
3、风机专供配电点开关负荷侧的所有电气设备以及风电闭锁线由通风队负责维护,并负责设备的安装、拆除工作。
4、掘进面及采煤工作面甲烷自动监测报警断电装置的所有设备由安全监测队维护管理,并负责设备的安装、拆除工作。
5、运行中的“三专两闭锁”出现故障时,机电队、通风科、监控队、安检科立即共同赶赴现场检查处理。
6、当运行中的局部通风机因故障停止运转,备用风机又无法切换运行时,禁止再次强行送电,工作面处于无风状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现场处置。
7、因故检修、拆除或改变局部通风机供电线路时,必须到机电科办理书面申请,由通风科审查并经总工程师批准后方可进行,严禁无计划停电停风,停风期间必须有安全措施。
8、因故检修井下电气设备需停止瓦斯监测装置工作时,必须在前一天写出书面申请,经通风科审批后进行检修。期间必须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9、拆除或改变甲烷监测装置及与甲烷监测装置有关联的电气设备的电源线及控制线时,必须到机电科办理申请,并征得通风科同意,经总工程师批准后方可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