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作面支护材料设备配件备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为加强回采工作面支护材料管理,保证安全生产,特制定如下支护材料设备配件备用管理制度:

1.综采队必须高度重视支护材料管理工作,支护材料消耗既直接牵涉原煤生产成本,又直接影响安全生产。区队需加强对支护材料的投入,提高支护材料的完好率和使用率,促进顶板管理,实现安全生产。

 2.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执行“节奖超罚”。

3.区队必须建立健全支护材料台账,数字要真实准确,填写要实事求是,账面要整洁清晰,不得弄虚作假,做到帐物相符。

4.工作面的支架、单体支柱等均应编号管理。

5、单体液压支柱入井前必须进行试验,符合标准方可入井。单体支柱原配或更新三用阀,必须使用“防飞”三用阀,否则,不许入井。

6.备用的支柱入井前必须将三用阀装配口密封,运至工作面使用时再安装三用阀。

7.必须加强乳化液浓度的配比工作,乳化液浓度不低3%—5%,有现场检测手段。

8.工作面必须配备10棵备用单体液压支柱,地面备用一定数量的支柱(支架),使用的支柱时刻要保持完好状态,确保完好率达到100%。

9.备用支柱入井前,必须检查零部件是否齐全,柱体有无弯曲、凹陷,柱爪是否齐全,支柱是否漏液。

10.不合格的支柱不得充当备用。

11.备用支护材料设备配件必须按规程的规定使用,不得混用或串用。

12.支护材料标志牌齐全,材料存放点各种材料、设备备件应挂牌,标明材料名称、单位和负责人。

13.存放地点要求无积水、无淋头,支护完好。

14.所有备用材料配件存放均不影响运输和通风,不得混放,取用材料时按层搬取,不得乱拿乱扔。

15.长期没有使用的备用支柱,使用前应先排出空气。

16.严禁用锤、镐等硬物直接敲打、碰击柱体和三用阀。

17.不再使用的支柱必须将乳化液全部排出。

18.回采工作面结束后备用支柱必须升井检修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