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煤尘爆炸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第一条         矿井延伸一个新水平必须有煤尘爆炸性鉴定资料,确定其爆炸指数。
第二条         开采有煤尘爆炸危险煤层,必须集中布置安装隔爆棚,每周检查1次并建立隔爆设施管理台账。
第三条         隔爆设施设置地点及要求
(一)主要隔爆棚设置地点:矿井两翼与井筒相联通的主要运输大巷和回风大巷、相邻采区之间的运输巷和回风巷、相邻煤层之间的运输石门和回风石门。
(二)水棚应设在巷道的直线段内,与巷道的交叉口、转弯处距离不得小于50m。
(三)辅助隔爆棚设置地点:回采工作面进、回风顺槽及掘进巷道内,设在距工作面60~200m范围内。
(四)隔爆水棚必须符合《 隔爆水棚安装实施标准》的规定。
(五)水棚的用水量按巷道断面积计算,主要隔爆棚不少于400L/m2;辅助隔爆棚不少于200L/m2
(六)水棚的排间距应为1.2m~3.0m,主要棚的棚区长不少于30m,辅助棚的棚区长不少于20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