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露天采石场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4日

为及时发现本企业在开采和加工石料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事故隐患以及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以便能尽早采取措施整改,消除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负责人带头深入采矿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每天工作前,必须由班(组)长或安全员对工作人员穿戴的劳动防护用品、工作的机械与设备、采坑及周围边坡进行安全检查,在确认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后,才能开始生产。
二、爆破作业要严格执行“一炮三检”制度,“一炮三检”是指装药前、放炮前和放炮后进行安全检查。
三、定期检查与跟班检查。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检查三次场内主要机械设备和采坑及周围边坡的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和处理;车间、采区负责人每周至少三次进行安全检查,必要时进行跟班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
四、季节性检查。按季节特点在台风和雨季来临时,加强对采坑边坡的安全检查与监控。用电抽排水时,须注意对用电设备的检查,防止崩塌和触电事故的发生。
五、每次检查后应作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建立健全检查档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