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运输司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严格执行岗位交接班制度,接班后,严格检查皮带运输机是否完好,司机必须经过技术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上岗时不准睡觉,不准躺着作业,不准在运转中的皮带机头处打闹。
3、按照技术作业规程和岗位操作规程进行作业,搞好业务保安。
4、积极参加安全例会和业务培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自主保安意识。
5、认真遵守矿所制订的安全规章制度。
6、着装符合要求,扣严口子,扎紧腰带,确保 安全。
7、上岗接班后,先询问上一班皮带运转详细情况,并检查运输带接头和各传动部件有否异常。
8、起动时先试车一次,停5—10秒钟后,再将皮带开起来运行。
9、运转期间,精力必须集中,时刻注意异常情况发生。
10、当皮带机在运转中出现故障时,必须立即停止运转。待故障处理好以后再开,不准强行开皮带。
11、正在运转中的皮带机,严禁修理各运转部位,需要修理时,应将开关手柄打到中间位置,锁好。
12、皮带机严禁运送物件,更不准打倒转运送物料。
13、皮带上有煤必须洒水。
14、司机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不允许无证人员操作,杜绝违章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