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技术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和政策,执行矿井及部门的各项制度、措施,配合部长为区队的安全生产提供资料、数据,是通风掘进技术方面第一责任人。

    2、负责编写施工地点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

    3、负责日常各工作地点中腰线的校验,发现错误及时整改。

    4、做好各种技术指导工作。

    5、巷道地质构造变化时,及时汇报给生产技术部。

    6、抓好工程质量,对不合格工程推倒重来,杜绝不合格工程,实现安全、文明生产。

    7、有权制止违章指挥,杜绝违章作业,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时,有权立即停止现场作业,并组织有关人员及时处理。

    8、严反“三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先安全后生产。

    9、做好职工岗位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及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学习考试,全面提高职工自保意识。

    10、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各作业地点工程变化,当好部长的参谋,发现新情况,及时向部长汇报。

    11、配合区队,做好各项技术指导工作。

    12、抓好工程质量,实现安全、文明生产。

    13、协助矿长做好日常工作和临时交办的工作。

    14、有权拒绝违章作业,严反“三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15、搞好区队职工岗位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职工的自保意识,培养适应矿井需要知识型职工。

    16、发生事故应立即赶赴现场,摸清情况,提出措施,参加抢救,事后要积极组织事故处理和追查、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17、尽职尽责努力完成部长交办的临时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