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矿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活动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一、齐抓共管活动奖罚
        1、安监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组织单位不按规定组织活动,罚责任人100元;配合单位不按规定安排人员参加活动,罚责任人50元,并给予通报批评。
        2、安监处要对上述规定进行严格考核,每月兑现通报,否则,罚安监处责任人100元。
        3、凡按规定组织开展活动的,根据市场化收购制度,按每人次20元支付工资(以检查材料为考核依据),安监处考核。
        4、机关职能科室必须认真开展联系点活动,并在相关记录上签字,每少一次正职罚款200元,由安监处负责进行监督落实。
        二、职能科室业务保安奖罚
        业务保安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与责任单位挂钩考核,严格按芦岭矿安全文件处理,并罚款100-500元。
        1、技术科:巷道设计、技术措施审批出现失误的;采掘质量标准化低于90分的;采掘修出现顶板轻伤及以上事故的。                                                                                                                                                                                                                                                                                       
        2、地测科:防治水及地质钻孔设计失误;地质资料的收集,整理不齐全、预测预报不及时、不准确;控制岩巷施工煤层法距,巷道贯通出现误差超过规定的;造成中腰线误差超过规定的;出现出水事故的;防治水质量标准化低于90分的。
        3、机电科:全矿供电系统安全监督检查不到位,出现全矿井掉电事故的;机电事故影响井下生产超过1小时的;井下发现电气失爆现象的;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低于90分的;发生机电重大非人身事故的;出现运输事故、车皮管理不到位影响生产的。
        4、信息中心:调度质量标准化低于90分的;调度不力影响安全生产;各类事故追查不及时;各种信息记录不齐全;大小煤眼及溜煤道出现窜眼影响安全生产4小时以上的;安全设施不合格的;出现煤眼、溜煤斜巷事故的;出现井上下或井下各采区之间通讯中断的;通讯不畅抢修不及时的;当月监控上传系统两次中断10分钟以上的;因检修维护不到位电脑网络出现中断,联系未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的。
        5、瓦斯办:出现“一通三防”事故、瓦斯治理方案设计不合理、方案实施监督不到位、防突打钻验收弄虚作假的。
        6、安监处:当月出现重伤及以上事故;重大非人身事故;工伤事故处理责任追究不及时、不到位的;季度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后三名的。
        7、业务保安由安监处负责严格考核,报安监处长审核,矿长审批,人力资源部负责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