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科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2日

一、认真贯彻党的瓦斯防治岗位方针、政策及上级“一通三防”的规定、决定、指示、通知,负责及时、准确地落实执行上级和本矿有关“一通三防”工作的指示、命令、决定和通知。
二、负责本矿“一通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各单位对“一通三防”指令、命令,决定的执行完成情况。
三、在技术员的领导下,负责编制煤矿“一通三防”工作计划,坚持“以风定产,以风定面”的方针,认真搞好矿井通风网络,通风系统的设计与施工,建立完整的独立系统和测风制度,保证井下足够风量。
四、组织参与矿井、采区、工作面的通风设计,矿井“一通三防”管理规定措施的制定和审查工作。绘制通风系统图、通风网络图,设置通风管理牌板、瓦斯牌板及责任牌,搞好瓦斯报表的签审和上报工作。
五、监督检查通风组执行贯通措施,掌握贯通区的风量,瓦斯含量情况:检查巷道贯通后风流、调查准备工作进行情况,掌握贯通进度。
六、负责制定通风质量达标计划,组织开展“一通三防”大会战,每月进行一次通风质量达标检查,保证通风设计运行良好,瓦斯检测到位,工程质量达标。
七、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组织实施一年一度的反风演习。
八、参加矿组织的瓦斯防治岗位大检查,安全活动日,事故分析和处理及工程验收,并就本矿通风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