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员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0日

1、对煤矿企业、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瓦斯防治岗位方针、政策、法令、规程、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参与安全规划,安全规章制度、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业务保安责任制的制定。
3、监督检查安全设备、设施、装置和仪器的使用。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设备质量及与安全有关的产品质量。
4、参与组织领导安全大检查,监督事故隐患排查,提出改进安全工作意风,监督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5、监督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经费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6、调度安全情况,组织安全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向所在单位和上级提出安全工作对策和建议。
7、督促企业领导按《工人职员伤亡事故报告规程》及时参加组织事故调查,分析原因,追究责任,督促事故单位按期上报,并对防范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监督管理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9、监督检查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的编制、演习和执行。定期检查矿山救护队的战斗能力。
10、配合和帮助群众团体做好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和开展安全活动,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意见。受理在安全工作中因坚持原则,按章办事而遭到打击报复的事件。
11、负责安全监察人员的思想教育,政治与技术业务学习,开展安全监察系统竞赛,总结交流安全监察与安全工作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