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矿技术员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0日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搞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技术质量的检查,验收和评比工作,负责编制安全技术组织作业措施。
2、对本职工作业范围内的安全技术和因工作失职而造成的后果负主要责任。
3、负责改、扩建工程施工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编制。
4、经常深入采掘一线,调查,分析、掌握五大灾害的预兆预测预报,编制防治灾害的安全技术组织措施。
5、认真编写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组织措施,负责采煤安全观测,资料收管,整理或分层(底煤复采),采煤的顶板管理,支护要求和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
6、经常掌握采、掘工程正规循环施工进度,根据煤层和邻近采区的开采范围条件,编制开、停工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报主管技术负责人审批并负责贯彻执行。
7、经常巡视采掘一线,检查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及时修定安全技术措施,使之符合现场安全技术要求。
8、积极参加编制年、季、月安全、生产计划,提供资料和提出瓦斯防治岗位意见。
9、配合安全部门制定该业务范围内的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绘制各种灾害的处理办法和图表。
10、协助工程师的工作,在各类采掘工程开竣工前后,负责认真贯彻作业规程和瓦斯防治岗位操作规程,搞好采掘,安全技术施工和竣工检查。
11、负责新工人安全技术培训,协助区(队)进行安全教育。
12、积极参加各类安全例会和安全检查,参加有关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会;协助主管部门及领导解决瓦斯防治岗位中存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