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长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1、 矿长是全矿瓦斯防治岗位第一责任者,对全矿瓦斯防治岗位负全面责任,对各副矿和长所分管的安全工作进行布置、督促和检查。
2、 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煤矿安全规程》和上级有关瓦斯防治岗位的指令、规定、通知、通报、电话会议;组织研究重大事故和灾害预防措施;组织制订安全管理制度并贯彻执行;总结分析瓦斯防治岗位经验教训,推进瓦斯防治岗位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
3、 负责组织制订主要安全技术发展规划;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职工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计划;并负责贯彻执行。
4、 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利用各种形式,努力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对瓦斯防治岗位中存在的重大隐患要落实解决措施,限期整改,并对实施情况组织有关部门和领导检查验收;
5、 组织每月的安全质量大检查,主持每月一次的安全办公会议,督促检查各级管理人员下井抓“三违”和处理不安全隐串的落实情况。
6、 发生重大事故必须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并组织分析处理,制订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