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主扇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主扇司机交接班后首先要观察主扇运行情况,做到保持主扇正常运行,填好运行、维修、检查记录。
  2、 主扇司机不准随便离岗,因离岗时突然发生停电,后又在短时内恢复送电,由于司机脱岗造成主扇长时间停止运转,造成井下无风或造成瓦斯事故要追究司机责任。
  3、 主扇风机要定时检查主扇各种仪表和主扇个部位螺丝是否齐全,发现仪表运行不正常或螺丝有松动,要立即处理并向矿部汇报。
  4、 主扇司机要看管好主扇房室外的通风防护设施,防止人畜靠近风机的出口。每班接班时,要检查一次引风道、防爆门和人行道风门关闭情况。
  5、 主扇司机每次启动操作必须按启动程序进行,因误操作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6、 主扇司机要在接班后检查通讯电话是否正常,保证随时能够向矿部汇报。
  7、 主扇司机因事需要请假,必须向矿部汇报,不准私下找人代替。
  8、 主扇因停电或线路故障,在10分钟内备用电源能启动备用风机。并及时向矿部汇报。
  9、 主扇需要进行反风操作,必须按矿部制定的反风措施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