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井下铺轨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井下铺轨工必须按照巷道断面的巷道中心,找出巷道的轨道中心位置,进行铺轨。
  2、 井下铺轨工要按照规程规定,保证人行道的宽度和铺轨质量要求,轨道接头间距不大于5mm,两根轨道的高低差和左右错差不大于2mm,轨道连接配件要齐全。
  3、 井下铺轨工铺轨时必须掌握轨距,允许大5mm,不允许小。在曲线巷道铺轨,要做到曲线加宽,外轨要抬高。
  4、 井下铺轨工铺设提升井巷的轨道时,轨道中心要与提升中心一致,轨道坡度要符合设计要求的坡度。
  5、 井下铺轨工铺设永久轨道和道岔时,枕木间距按0.7-0.8米一根,道岔岔心的轨枕,面宽要适当加宽,长度要满足两条轨道的轨枕长度。
  6、 井下铺轨工钉道钉时,两颗道钉要相互错开。钉道工序结束,必须检查轨道中心线、轨距、接头间隙、轨面高低差,联接配件是否合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 井下铺轨工在同一条巷道内铺设的轨道型号要尽可能一致,不要用杂拌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