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井下推车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井下推车工必须严格执行“一人只准推一辆矿车”的规定。
  2、 井下推车工,推车时要随时观察推车前方,发现前方有行人,坡度较大,有障碍物、通过风门时,必须减速推车,做到“一看、二喊、三通过”,达到安全推车。
  3、 井下推车工在运送超长、超重的物体时,必须严格执行运输特殊材料的安全措施。
  4、 井下推车工在同一轨道上同向推车时,两辆车的距离必须符合以下规定:在坡度小于5‰时,不得小于10米;在坡度大于5‰时,不得小于30米;在坡度大于7‰时,严禁人力推车。
  5、 井下推车工推车时,发现刹车突然失灵,无法控制车矿车时,必须立即采取措施,首先要停止推车,发出各种信号,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6、 井下推车工推车时,不允许让无关人员站在矿车上,不准在矿车前端堆放物体,推车时严禁推飞车。
  7、 井下推车工推车时,必须将矿灯戴在矿帽上,不许含在嘴里或拿在手里,发现矿灯熄灭或红灯时,必须立即更换,严禁熄灯作业。
  8、 井下推车工推车时,发生矿车掉道,必须立即发出信号,稳住车辆,组织人员把矿车抬上轨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