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地面装煤铲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经驾驶管理单位培训考试合格,持驾驶证,专门负责煤矿地面装煤的专职司机。
  2、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要熟记交通法规有关规定,做好车辆检验、登记、核发牌证、车辆保修、技术监督等车辆安全管理,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3、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在煤矿范围内装煤,要执行煤矿制定的有关规章制度,在煤矿范围外将车开到国、省、县道或乡村公路上,必须持照驾驶。
  4、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装车时,必须精神集中,眼看铲车前、后方,铲车悬臂前伸、悬起、放落都要准确装入车内,防止意外伤人。
  5、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好做好车辆保养,开车行驶时要注意行人和路面,做到安全驾驶。
  6、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不准将车钥匙交给无驾驶执照的人操作。因领导同意要将车借给兄弟单位时,必须将车辆有关情况和安全注意事项交代清楚后,才将铲车钥匙交给借车单位,归还时要亲自检查一遍车辆是否有损坏。
  7、 地面装煤铲车司机在工作中遵章守纪,遵守劳动纪律,能出色完成本职任务,要给予表扬奖励,对违章肇事要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