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井下防爆柴油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是煤矿井下运输需要,煤矿自行培训,经过考试、考核合格,专门负责煤矿井下运输的专职人员。
  2、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要执行煤矿“三大规程”,熟悉柴油车性能和柴油机有关操作规程。
  3、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上班时要携带直读式瓦检器,当巷道瓦斯浓度超过0.5%时,要停止行车,进行处理;列车后端要挂红灯警示;轨道上有行人和障碍物时,要减速并发出信号的铃声,车内存有适量的散沙。
  4、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拉重车时,要按矿规定的车辆限量,不准超过。
  5、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行驶到弯道、道岔、调车场和发现轨道上有堆积物、有人行走时,必须减速行驶。
  6、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在井上下车场进行调车,要用机车作为动力时,必须在专人指挥下,机车司机要听准信号后,才启动机车调车。
  7、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不准把车的钥匙交给没有经过培训的人员操作,一旦发生事故,要追究责任。
  8、 井下防爆柴油机车司机按矿的规定分在班组,要听从班组长分工、分配,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要给予表扬,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