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井下绞车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井下绞车工是考试合格持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专门负责煤矿井下操作绞车。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执行煤矿“三大规程”,完成矿交给的安全生产任务。
  2、 井下绞车工要严格按照“提升不行人,行人不行车”的规定进行操作。
  3、 井下绞车工上班后先要检查绞车的控制闸、工作闸是否良好,检查钢丝绳及连接装置是否良好。检查深度指示器和信号设施是否良好,斜井阻车器、挡车器是否良好,并作好记录。
  4、 井下绞车工在操作时必须听准信号,才开始启动绞车,严禁放飞车和提升速度过快。
  5、 井下绞车工必须按矿规定的提升车数进行提升,提升时超高、超长的器材要有安全措施。
  6、 井下绞车工要熟悉提升轨道的情况,发现突然掉道,不准硬拉,要弄清情况后再启动,因硬拉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7、 井下绞车工要定时给钢丝绳注油,对锈蚀严重、断丝严重的钢丝绳和连接装置不符合安全时,必须立即处理,并作好记录。
  8、 井下绞车工操作绞车时要精力集中,不准让没有证的人学开、代开,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9、 井下绞车工操作绞车在起坡或到达车场时要减慢速度,在深度指示器失灵时,要防止发生过巷事故。
  10、 井下绞车工要遵章守纪,安全提升不发生事故,要给予表扬,违章肇事要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