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机电、运输技术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机电、运输技术员在矿长、矿技术负责人领导下,负责全矿机电运输管理工作。
  2、 机电、运输技术员对井下使用的机电、运输设备、器材,必须有防爆标志和防静电、阻燃,才准入井。
  3、 机电、运输技术员要做好井口防雷电设施、电缆入井的总接地工作。
  4、 机电、运输技术员要做好井下电气“三大保护”,做到电缆悬挂整齐不失爆。要做好井下局扇风电闭锁、瓦斯电闭锁。
  5、 机电、运输技术员要做好井下电气设备、电缆移动检修、安全管理、停送电管理,不因停送电发生事故。
  6、 机电、运输技术员对双回路供电的要做到停电转路安全操作不出事故。对有备用电源的要在10分钟内启动供电。
  7、 机电、运输技术员检查各机电设备运转记录,绞车钢丝绳检查注油记录,矿车注油检查记录等,并建立有关制度。
  8、 机电、运输技术员对各机电运转岗位要检查有无脱岗行为。
  9、 机电、运输技术员要经常下井检查,每周要下井带班2-3次,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处理。
  10、 机电、运输技术员因工作失职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要给予嘉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