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地测技术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地质测量技术员在矿长、矿技术负责人领导下,负责煤矿井上下有关地测工作。
  2、 地测技术员负责煤矿“雨季三防”和“矿井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3、 地测技术员负责采掘工作面地质资料收集、整理、判断,做到巷道方向正确,不造成废巷。做到及时给井下提供中腰线,不造成巷道坡度过大和中心线错误。
  4、 地测技术员要经常检查贯通巷道的方向,提供贯通巷道的预计距离,做到因贯通造成事故。
  5、 地测技术员对采掘作业地点施工中遇地质构造、断层做到正确判断,不造成废巷。
  6、 地测技术员对长距定向掘进巷道要采取激光定向新技术。
  7、 地测技术员对煤矿周边小煤窑要进行实地调查,对有疑水区(含水的断层、溶洞、裂隙),要在图上标明。煤层顶底板有含水层对采、掘有影响,要提供资料。
  8、 地测技术员要提前预报煤矿井下采掘对地面塌陷、村庄、水域的影响,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9、 地测技术员要做好煤矿环境保护工作。
  10、 地测技术员因工作失职造成灾害和损失要追究责任,工作有贡献、有成绩要给予嘉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