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通风技术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通风技术员在矿长、矿技术负责人领导下,负责煤矿井下通风的安全管理工作。
  2、 通风技术员负责全矿“一通三防”,每旬与矿测风员对井下总进风、总回风和采掘作业点进行测风,测瓦斯浓度,根据风量和瓦斯涌出量进行风量调正。
  3、 通风技术员每日对井下采掘地点瓦斯日报表进行审查。
  4、 通风技术员要检查井下作业地点“一炮三检”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5、 通风技术员要检查井下通风设施的完好情况,根据通风需要调正通风设施安设,做到风量分配合理。
  6、 通风技术员要根据每月采掘进度,填绘通风系统图。
  7、 通风技术员对井下停风、停掘的地点,要及时采取永久密闭,经常检查永久密闭的质量,对临时停掘的巷道要设置栅栏,挂警示牌。
  8、 通风技术员对全矿全负压通风,做到正常合理。对局部通风机安装位置要正确,风筒到工作面距离符合规程规定,杜绝无风、微风作业。
  9、 通风技术员对采掘工作面瓦斯检查做到不空班漏检,不造成瓦斯浓度超限和瓦斯积聚。
  10、 通风技术员因管理事物酿成事故,要追究责任,工作有创新,创造效益要给予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