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机电副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
(二)在队长领导下,解决生产中机电设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协助队长认真搞好本队机电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对本队机电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三)按时参加矿机电例会和矿组织的机电设备检查,定期组织召开本队机电技术会议,不断推广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在本队的应用。
(四)负责建立完善的机电管理制度、设计、规程,认真落实包机制与巡回检查制度,保证每台设备都有人负责维护,做到完好,设备零缺陷。
(五)负责组织和督促编制机电设备的大、中、小检修计划,并组织施工,及时提出材料配件计划及设备备件计划。
(六)参加编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执行“三程”,学习落实《煤矿职工安全手册》相关内容,并带头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不强令员工冒险作业。
(七)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做到与工人同下同上,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并向队长反映,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八)负责本队的包保班组建设工作,对“一班三检”、“三违”教育处罚和班前会等各种制度的日常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提高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九)负责分管电气设备的维修、检查、保养工作,合理配备机电维修人员,使设备完好情况符合防爆标准和硐室机电质量标准化,做好文明生产工作。
(十)发生机电事故后,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积极组织抢修处理,并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