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矿漏斗使用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一、制作漏斗必须按有关部门设计制作,并达到安全要求。
二、不准使用金属材料制作漏斗。
三、漏斗呈梯形底,上宽下窄,漏斗下口径不大于1.2米,漏斗梁和柱脚必须用不小于0.2米的径木,每个漏斗应采用三道托底梁架起,斗底木板不小于0.05米厚的硬木板材,分横板和顺板两层合铺做底,漏斗口应有堵挡矿物冒落措施,漏斗上口要设挡堵梁,在人员放斗的一侧,必须制作安全操作平台,平台宽不小于1米,长不小于1.2米,高不小于1.8米,并和漏斗固定为一体。整个漏斗制作必须合为一体,达到坚固和安全可靠。
四、放漏斗必须两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人站在安全位置监护。
五、漏斗放矿时,斗子的下方和漏斗口对面及危险范围不准站人。
六、不准站在矿车上放斗和车上站人放矿。
七、放漏斗时,漏斗上部的采场上不准有人作业和采场上有人作业时不准从漏斗放矿。
八、漏斗放矿时放矿人员必须按生产负责人指令要求进行,不准擅自放矿。
九、漏斗被大块卡堵时,不要用撬棍撬,要找爆破工放炮处理。
十、任何人不准钻漏斗捅矿或糊炮,严禁钻漏斗子上下行人。
十一、放漏斗的撬棍不能小于1.5米长。
十二、漏斗损坏或松动时,要及时修复和加固后使用,未修复不准使用。
十三、维修漏斗时,必须将漏斗子里的矿石堵牢,搞好安全支护后方可作业,必须有专职安全员监护下作业。
十四、在漏斗作业时必须照明良好。
十五、漏斗口未挡堵时,严禁人员在漏斗子下方清理矿物。
十六、漏斗被大块卡堵或空悬时,人员禁止在悬空的漏斗上方采场作业。必须将卡堵的矿岩放炮崩落后方可作业。
十七、放矿结束后必须将漏斗门堵牢,斗子里堆满矿石。悬空漏斗未处理必须报告值班长,并做好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