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安全副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3日

(一)在队长的领导下,协助队长做好本队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本队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监督检查“三大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
(三)负责组织技术人员及有经验的老员工编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学习落实《煤矿职工安全手册》相关内容,并带头执行,做到不违章指挥,不强令员工冒险作业。
(四)负责员工安全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各工种参加安全技术培训,对特殊工种安排参加安全资格培训,必须做到持证上岗,并加强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五)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做到与工人同下同上,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做到实处。
(六)负责本队的包保班组建设工作,对“一班三检”、“三违”教育处罚和班前会等各种制度的日常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提高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七)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整改工作,分析安全生产动态,了解员工动态并及时向队长反应,开展好安全竞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八)提高本队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做到安全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工作逐步加强,做好文明生产工作。
(九)同时监督检查员工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
(十)发生事故后,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上报,积极组织抢救,并参加事故的追查、分析、处理,写出事故分析报告和防范措施,并组织落实贯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