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队党支部书记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3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负责监督本队其他人员执行情况。
(二)书记是员工安全教育的责任者,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学习贯彻《煤矿职工安全手册》的相关内容。
(三)协助队长管理本队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
(四)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五)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做好工会、共青团工作。
(六)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安全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
(七)事故发生后,要负责做好稳定员工情绪和恢复生产等思想政治工作。
(八)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民主生活会,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廉洁的班子。
(九)负责组织建立各种兼职的安全网点,发挥群监网的作用,调动各级人员反“三违”的积极性,组织安全纪律检查小分队,每月不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活动。
(十)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监督检查本对各副队长的带班工作落实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