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大系统维护队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六大系统维护队队长是本队安全第一责任者,负责矿井 “六大系统”管理工作。必须掌握煤矿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取得安全资格证。
二、保证在作业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三、组织好本队的各项工作,保证完成作业计划。
四、组织好班前会,在会上及时传达安全生产的规定、通知、会议精神,总结安全生产情况,下达工作任务,布置工作。
五、根据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六、按规定为操作人员配齐工具、安全用品等。
七、负责组织制定本队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八、合理调配本队从业人员执照安全生产的需要,及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九、及时组织安全质量检查,排查和处理矿井监测监控方面存在的问题。
十、组织好矿井监测监控设备的维护和定期检查,确保监测、监控系统的稳定可靠。
十一、开展好区队安全教育,及时参加安全生产办公会,真学习、贯彻上级的安全生产要求。
十二、负责组织制定各工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十三、监督本队安全措施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三违”现象。
十四、定期组织隐患排查,及时排查生产中安全隐患,并组织治理。
十五、组织好本队新工人签定师徒合同,并监督执行。
十六、负责本队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督、管理。
十七、组织进行事故分析、“三违”分析,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按章作业的意识。
十八、如实、及时汇报安全事故,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处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十九、组织落实本队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二十、外出期间必须明确专人代行职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