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器材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0日

1、根据爆破器材管理规定,对本单位爆破器材的储存、购买、运输和使用进行监督和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立即纠正整改,报告单位领导,督促有关人员及时消除,保证安全。
2、协助单位领导开展定期的专业安全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上报,并督促按期解决。
3、会同爆破员核定所需爆破器材用量(不应超过当班用量),双方签字并经班队长或现场负责人批准,由两名以上放炮员共同领药。对剩余的爆破器材,经核实后,立即同爆破员共同签字,退回仓库。
4、协助爆破现场组织好安全警戒工作。
5、监督保管员、押运员和放炮员是否按规定保管、押运爆破器材和放炮员的操作规程,对违章作业的,有权提出整改直至停工,及时上报单位领导。
6、发现本单位爆破器材丢失、被盗,以及发生爆炸事故、案件,要及时向单位领导和公安机关报告,并协助追查、破案。
7、接受本单位领导和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