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大队采掘开安全员岗位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安全目标
1.安全质量检查覆盖率100%。
2.隐患督促整改处理率100%。
3.“三违”查处率100%。
4.班评估达到规定要求。
5.使用好劳动保护用品,本人无煤矿职业病。
安全责任
1.保证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到位,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督促不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规定,是“安全、健康、文明”的总的监督执行者。
2.坚守岗位,不脱岗、串岗、漏岗。
3.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重大灾害预兆,须及时汇报安全调度信息室及上级主管部门,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必要时责令停止施工撤出人员。
4.负责监督检查本班其他干部职工的安全行为,消灭违章现象,共同杜绝人身事故、非伤亡事故。
安全标准
1.开工检查:
(1)带好检查、记录用具。
(2)同队组验收员、班长、和交班的班长、安全员、验收员共同检查验收工作面安全质量情况,包括支护、工程质量、通风、防尘设施、工业卫生等。
(3)对存在问题,要落实责任,及时处理。
(4)将检查、验收情况进行记录并汇报。
2.正常作业:
(1)按规定时间、按工作面“安全班评估表”逐项进行第一次检查,并作好记录。检查后将问题记入评估内。
(2)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3)监督作业人员遵章作业,及时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
(4)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作业场所、或工种立即令其停止作业。
(5)对现场的顶板、支架、通风、综合防尘、瓦斯管理、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6)随时指出不安全隐患,令其处理,未处理完毕不得离开;发现重大隐患,要立即令其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向调度汇报。
(7)对工作面装卸和运输设备时,要求检查设备的固定情况、装车后的平衡,吊物支架、绳套的牢固可靠等情况。
(8)班中进行动态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须及时组织处理并向调度汇报。
3.特殊情况处理:
(1)工作面地质条件发生变化时,如遇断层、无炭柱、过空巷、发生冒顶、淋水加大、瓦斯涌出异常和较大等情况时,必须严格按安全措施检查落实,无措施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其不的生产。
(2)工作区域内发生顶板、瓦斯、煤尘、水、火等灾害时,要协同班长、跟班队干及时撤出人员。
(3)发生人身事故时,协助班长进行抢救,并了解事故情况。
4.收尾作业:下班前对工作面的工程质量和隐患等情况再次进行安全评估,同时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终评,并将主要隐患问题记入表内。班后将工作面“安全班评估表”交安全调度信息室,对特殊重大问题必须汇报清楚。
5.安全要点:开工检查时,一定要通知到班长本人并签字,对问题和隐患的处理必须进行“安全确认”,并监督其处理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