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害应急救援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为了加强路天煤矿水害应急处理能力,在矿井发生水害事故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小人员伤亡及国家财产损失。路天煤矿根据《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防治水规定》要求制定了路天煤矿水害应急救援制度。
        1、当井下工作人员发现水情时,应当立即向调度室报告有关突水地点及水情,并通知周围有关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或升井。采取有效安全措施,分析查找透水原因。
        2、调度室接到水情报告后,应当立即启动本矿井水害应急预案,根据来水方向、地点、水量等因素,确定人员安全撤离的路径,通知井下受水患影响地点的人员马上撤离到安全地点或者升井,向值班负责人和矿井主要负责人汇报。
        3、调度室根据水害程度确定应急响应级别,并立即将事故汇报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和副总指挥,由总指挥启动应救援预案,并立即向能源公司调度室汇报。同时组织召开首次应急会议,采取有效处置措施,控制事态的扩大。
        4、召开首次应急救援会议,根据应急救援指挥部的命令,传递并下达救灾命令。应急救援指挥包括:应急救援准备、通讯、事故点快速定位、现场信息掌握、资源获取、救援力量集结等。
        5、应急救援过程中,指挥部随时掌握救灾进展情况。
        6、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总指挥随时了解救援过程的情况,必要时召开后续应急会议,修改救援方案,研究解决应急救援处置中遇到的有关问题;根据事故救援进展情况,召集各应急救援小组人员联席会议,沟通传达相关信息,下达通知和命令。
        7、救护队、现场救援人员、各专业组按照各自的职能,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按制定的救援方案、安全措施,积极地、能动地进行抢险救援。
        8、各救援组组长指挥抢险救援事宜并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救援进展情况。
        9、抢险救援组和技术组根据现场情况,协同现场指挥部进行事故初始评估,划分出危险区、缓冲区、安全区,研究制定抢险救援方案和安全措施。
        10、在抢险救援中,要贯彻本预案的优先原则,首先进行人员救助,然后进行现场监控等工作。
        11、扩大应急:在事故抢险救援过程中,若事态扩大,抢救力量不足,事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抢险指挥部要立即向乌海能源公司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根据灾情情况,如工作难度大,要请求地方政府予以协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