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0日

井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生产安全经理的领下进行工作,根据下达的计划任务高度认真地组织井队生产,确保任务完成。 
2、对全井队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努力实现“双零”目标,千人负伤率控制在18%以下。 
3、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努力完成生产计划。 
4、每月提交井下常用零星材料计划,确保正常生产。 
5、深入现场一线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带领全队员工完成任务。 
6、努力提高回采率,控制材料消耗,降低生产成本。 
7、认真执行矿上有关整改通知书及生产指令书。 
8、定期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煤矿安全规程,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9、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和排除井下所有存在的事故隐患。 

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生产责任制 
1、法人是企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 
2、保证安全生产所需费用按时、足额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3、制定企业事故处理预案,并贯彻执行。 
4、保证安措费及安全费用的及时提取,做到专款专用。 
5、及时向职代会汇报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和采纳从业人员对安全管理的建议,并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 
6、审核安全措施计划及培训计划,并保证所需费用按时到位。 
7、足额按时发放工资,稳定职工队伍,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协助安全副矿长负责矿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双零”目标。 
2、制定和审核各种安全措施和实施办法,严格执法。 
3、协助安全副矿长编制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并监督执行。 
4、负责处理三违人员,并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制定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并监督执行(包括从业人员和特殊工种)。 
6、负责矿井“一通三防”工作,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7、负责管理危险源点管理,及时排除隐患。 
8、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和安全专题会议,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安全问题。 
9、认真传达学习和整改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和整改通知书。 

技术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协助安全、生产副矿长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2、制定矿井技术革新计划,并监督执行。努力提高矿井技术装备和技术力量。 
3、制定新技术、新工艺的技术培训计划,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考核。 
4、及时召开技术研讨会,完成各项技术攻关。 
5、编制各种作业规程及技术措施,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学习考核。 
6、有计划地进行矿井各工种技术比武,努力提高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 

安全生产科责任制 
1、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年初召开安全会议,对全年的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并制定考核办法。 
2、按要求提取维检费用,并做到专款专用,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矿井抗灾能力。 
3、每月召开成员会议,总结上月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4、每年开展一次劳动竞赛、安全月活动、查隐患保安全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全生产。 
5、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并提出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教育全体员工。 
6、年初组织有关人员制定矿井灾害预防计划并审批,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7、安全生产科对全矿井安全工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