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锌公司机修工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负责公司所属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并做好纪录,对所在岗位的安全负责任。
2工作时,要穿戴好工作服,维修电器时,要首先检查电源是否断开,严禁带电操作,以免发生伤亡事故。
3对公司范围内的机电设备的月度定期巡回检查及日常检修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机电设备运转良好,努力把各类机电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4积极参加事故追查分析及安全活动,以便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5清洗各种机器零件时,要严禁打火吸烟,严禁明火作业;严禁用汽油清洗零件或擦拭设备。
6在机器维修完成后,试机之前,要检查机器各部位的紧固螺钉是否紧固,检查油量是否充足,先用手搬动手轮,确定安装无误时,再开电源试机。
7维修人员要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严禁油液污水遍流,以免滑倒伤人。使用工具时,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正确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