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生产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一、全体员工必须遵从《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的一切规定,不得有任何违规违章操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旦出现安全、质量事故,应遵从“三不放过”原则执行。
二、进入生产现场的人员一律配戴完整防护服具,不得穿拖鞋,不得敞怀,衣帽不整,不得有诸如飘逸长袖、衣襟、饰物等安全隐患,女工长发束于工作帽内,车工佩戴护目镜。
三、安全操作机床,对机床进行例行润滑保养、试运转,发现异常及时排除,解决不了的迅速上报解决,不得拖延、虚报、瞒报。
四、不得违规违章操作机床,不得私自加工与工作无关的零件,除专业人员外不得私自拆卸机床,胡乱调整。
五、不得乱拉电线,私自接用电器,除专业人员外不得带电修理电器,夏天不得用棍棒类器具捣电扇,断电后方可调整。
六、冬天,不得在车间烤火,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放置于取暖装置之上,以免发生火灾。
七、严禁机床未停稳抚摸机床运动部位、测量及装卸工件,车工、钻工、铣工、齿轮工等,严禁戴手套作业,以防出现意外事故。
八、作业中应及时清理铁屑、物料,严禁乱堆乱放危及生产安全,特别是车床加工,严防铁屑飞溅,精车长屑要及时清理,严禁铁屑散落工作走动区间及行车通道,以免划伤作业人员及行人。
九、保持工作环境整洁、卫生、安全,下班前打扫、保养机床,并确保断电后离开。
十、所有产品、工装、量检具轻拿轻放,严禁投掷、摔打,产品码放整齐,不得超高,完工产品及量检具防护后入库或转序,不得越线放置,堵塞通道。
十一、保持车间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无阻;保持工作环境窗明几净、通风通气;夜间作业照明适宜;下班放假相关人员作好安保措施,门窗落锁。
十二、为确保生产及人身安全,禁止工作日中午喝酒,若晚上加班,晚餐同样禁止;其他在厂时间禁止酗酒滋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