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操作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和项目经理部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2、精心操作,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装载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各项记录。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铲装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发生事故时要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按事故应急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措施后可紧急撤离。
4、操作工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了解本机的主要性能,熟练掌握装载机的操作保养技术,经考试合格并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后方可上岗操作。装载机上公路行驶必须由持有相关驾驶证的人员进行操作并应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无证上岗。不得操作未经有关部门检验并取得有效合格证的装载机。
5、装载机作业前应检查所有操作部件、仪表、制动器、转向机构,确认正常后才能进行操作,不得带病作业。装载机起步前应先鸣声示意,除规定的操作人员外,严禁搭乘其他人员,严禁铲斗载人。
6、装载机不得在倾斜度超出出厂规定的场地上作业,作业区域内应确保无障碍物和无关人员,作业时要随时注意作业区域内的有关情况及装载机的机械运行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
7、作业后应将装载机停放在安全的地方,铲斗平放在地面上,操纵杆置于中位并制动锁定。
8、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听从统一指挥。
9、切实做好装载机的例行保养工作,确保装载机正常运转。保持施工现场整洁有序,实现文明施工。
10、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和灭火器材。
11、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12、有权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