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路机操作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和项目经理部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精心操作,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压路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各项记录。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碾压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发生事故时要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按事故应急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措施后可紧急撤离。
4、操作工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熟练掌握压路机的操作保养技术,经考试合格并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后方可上岗操作。不得操作未经有关部门检验并取得有效合格证的压路机。
5、压路机作业前应检查所有操作部件、仪表、制动器、转向机构,确认正常后才能进行操作,不得带病作业。压路机开动前应确认压路机周围无人员或障碍物。
6、压路机不得在坚硬的路面上进行振动作业,在各种路段作业时应与路基边缘保持一定的距离。
7、作业后应将压路机停放在平坦坚实的地方,并使压路机处于制动状态,不得停放在土路边缘及斜坡上,也不得停放在妨碍交通的地方。
8、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听从施工人员的统一指挥。
9、切实做好压路机的例行保养工作,确保压路机正常运转。按规定进行碾压作业,保证碾压质量,保持施工现场整洁有序,实现文明施工。
10、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和灭火器材。
11、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