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刨床(单面和多面)操作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压刨床应用单向开关,不应安装倒顺开关,三、四面刨应按顺序开动。
2  作业前,须紧固好刨刀,刨刃应锋利,并根据制品要求调节好台面与刨刀尺寸。
3  开车时,先将起动把转向启动位置,待电动机起动后再转至运转位置,空转1~3min无异常后,方可进料。
4  严禁一次刨削两块不同材质或不同规格的木料,被刨的木料不应超过机械所规定的厚度。操作者应站在刨床的一侧,送入木料时,应先送大头,出料后应有人接料。接、送料时,不应戴手套。
5  刨刀与刨床台面的水平间隙应在10~30mm之间。刨刀螺丝重量应相等,紧固时用力应均匀一致,不得过紧或过松,严禁使用带开口槽的刨刀。
6  每次进刀量应为2~5mm,如遇硬物或疖疤,应减小进刀量,降低送料速度。
7  进料应平直,发现材料走横或卡住,应停机降低台面拨正。送料时手指应离开滚筒200mm以外,接料应待料走出台面。
8  刨木料应先刨立面,再刨平面。被刨木料长度不能短于前后压滚筒中心距离,刨短料时,须连续进料。刨削10mm以下的薄板,应垫托板,方可推进压刨。
9  压刨应装有回弹灵敏的逆止爪装置,进料齿辊及托料光棍应调整水平和上下距离一致,齿辊应低于工件表面1~2mm,光棍应高出台面0.3~0.8mm,工作台面不得歪斜和高低不平。
10  连续工作3~4h,刨刀须用油石研磨一次。安装或更换刀片应执行安全操作规程12.3.19条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