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面刨(手压刨)操作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作业前,应检查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方可使用,任何人不应擅自拆除。如发现问题,应报告安全技术部门,经检查处理后,才能继续使用。开车前,还须检查刨刀应装牢,导尺应垂直,安全挡盖弹簧应灵敏可靠,确保无误后,方可开始工作。
2  刨料时应保持身体稳定,双手操作,且手应按在料的上面,手指应离开刨口50mm以上。严禁用手在木料后端送料和跨越刨口进行刨削。
3  刨刀吃料深度不应大于1.5mm,刨料长度小于400mm时,应用压板或压棍推料,严禁刨长度小于30mm,厚度小于15mm的木料。进料速度应保持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应轻,严禁在刨刀上方回料。
4  刨木料时,应先刨大面,后刨小面,进料时须和导尺及台面贴平。
5  操作时,手须按在木料上面(不应按于侧面)用左手压,右手推,均匀推进,如两人操作,木料应超过刨刀15mm后,助手才能接拉,两人应合作,严禁猛拉猛推。
6  被刨木料如有破裂或硬疖等缺陷时,应处理后再进行刨削;刨旧料前,应将料上的钉子、杂物清除干净。遇木槎、疖疤应缓慢送料,严禁用手按在疖疤上送料。
7  换刀片时应拉闸断电或摘掉皮带。
8  刀片紧固螺丝应嵌入刀片槽内,槽端离刀背不应小于10mm。紧固刀片螺丝时,用力应均匀一致,不应过松或过紧。
9  机械运转时不应进行维修,更不应将手伸进安全挡板里侧去移动挡板或拆除安全挡板进行刨削。严禁戴手套操作。作业中,手不应伸入安全罩内进行清扫等工作。
10  工作完毕,刨刀停止后,拉闸断电,方可进行清扫及设备保养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