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焊操作规程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 电气焊必须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不准上岗作业,作业时必须开动火证。
2.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
3. 现场使用的电焊机应设有可防雨、防潮、防晒的机棚,并备有消防用品。
4. 高空焊接时(包括切割)必须挂好安全完网,焊件周围和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有专人监护。
5. 雨天不得露天电焊,在潮湿地带作业时,操作人员应站在铺有绝缘物品的地方并穿好绝缘鞋。
6. 氧气瓶应与其他易燃气瓶、油脂、易爆物品分别存放,也不得同车运输。氧气瓶应有防震圈,安全帽,应平放不得倒置,不得在强烈阳关下晒,严禁行车或吊车运氧气瓶。
7. 开启氧气瓶阀门时应有专用工具,动作要缓慢,不得面露减压器,但应观察压力表针是否灵敏可靠,氧气瓶中的氧气不得全部用尽,至少应留49KPA的剩余压力。
8. 点燃焊(割)炬时应先开乙阀门点,然后开氧气调整火焰,关闭时先关闭乙阀,再关闭氧气阀。
9. 大风天气不准使用电气焊作业。
10. 作业后清理场地,灭绝火种,切断电源,锁好电闸箱,拧上气瓶安全帽,将软管卷起捆好,消除焊料余热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