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经理部机械安全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为本项目保长城杯,为强化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本项目规定,凡进入本项目的各种机械,必须由项目工程部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为此特别拟定管理规定:
1. 进入现场的各种机械,必须是经过新购或大修的,技术性能可靠,安全装置可靠齐全,各种手续、标牌、使用说明书,安全操作规程等齐备,机械设备统一编号。
2. 现场机械布置摆放,必须按项目要求摆放,不得随意摆放,设备安装完成后,必须经过工程部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资料报安全部,工程部备案。
3. 高大设备必须有防雷击备案。
4. 必须实际定机定员,操作人员必须经过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并掌握机械安全使用性能。
5. 特殊工种人员必须统一着装,有明显标记。
6. 定期检查保养维修设备并有详细记录,不得出现因修理不及时影响项目正常施工。
7. 项目定期组织检查,发现隐患限期整改落实到人。
8. 不得使用带病和报停机械设备。
9. 各种机械设备使用,必须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去做,不得违章使用。
10. 大型机械设备运货和安装要符合相应资质要求。
11. 进入机修加工棚必须戴好安全帽。
12. 使用机械前必须认真检查各部位和电动机的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程,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使用前必须经过试运转,合格后方准作业。
13. 砂轮机不准设倒顺开关,旋转方向禁止对着通道。
14. 操作时应站在砂轮侧面,两人不准使用一个砂轮。
15. 砂轮不圆、有裂纹或磨损剩余部分不足25CM的,不准使用手提电动机砂轮,电源线不准破皮漏电,使用时戴好绝缘手套,先启动后再接触试件。套丝工作时,工作人员不得戴手套,严禁留长发,手持电钻电线完好,使用时应戴好绝缘手套。
16. 操作时应先启动后工作,软件垫平垫实,钻孔时要防滑钻。
17. 操作时应用木工杆加压,不准用身体直接压在上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