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柴油发电机运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0目的

  保证操作的安全性和正确性。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花园、**管理处的发电机组的操作。

  3.0 职责

  3.1 机电维修人员负责发电机组的操作。

  4.0 工作程序

  4.1 **花园柴油发电机操作。

  4.1.1 检查控制箱面板上灯光(发光二级管)的显示,检查机油、柴油油位,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否保持在标准液位。

  4.1.2 手动起动

  4.1.2.1 旋三位开关到手型符号位置,随后按起动按钮。

  4.1.2.2 发动机起动,若第一次起动失败,暂停10秒钟后,再起动每第二次,通常设定为三次。

  4.1.2.3 若三次起动失败,在面板上起动失败灯亮。

  4.1.2.4 发动机起动后,机组转速和电压达到额定值时,机组运行灯亮。

  4.1.2.5 机组在运行中,由控制系统自动控制机组的某些性能和功能,当发生停机故障时,机组停机,故障指示灯亮。

  4.1.2.6 检查机组运行情况,如噪音、震动、油、水、气等泄漏,电压、频率,若发现有不正常现象,应停机。

  4.1.2.7 当机组频率和电压稳定在额定值后,才能闭合断路器,向负责载供电。

  4.1.3 自动起动

  4.1.3.1 旋三位开关到"自动"位置。

  4.1.3.2 当机组接收到配电柜市电停电信号后,机组经一定时间(通常设定为2秒钟)延迟后自动起动。

  4.1.3.3 发动机若第一次起动失败,暂停数秒钟后,再起动第二次,通常设定为三次。

  4.1.3.4 若第三次起动失败,在面板上起动失败灯亮。

  4.1.3.5 发动机起动后,机组频率和电压达到额定值时,发动机运行灯亮。

  4.1.3.6 机组在运行中,由控制系统自动控制机组的某些性和功能,当发生停机故障时,机组故障指示灯亮。

  4.1.3.7 检查机组运行情况,如噪音、震动、油、水、气等泄漏,电压,电流,频率,若发现有不正常现象,应停机。

  4.1.3.8待机组频率和电压稳定在额定值后,才能闭合断路器,向负载供电。

  4.1.4 手动停机

  4.1.4.1 断开断路器。

  4.1.4.2 发动机将在空载状态下,继续运行一段时间(通常为5分钟)后停机。

  4.1.4.3 旋三位开关到停机(OFF)位置。

  4.1.5 自动停机

  当异地起信号解除后,发动机将在空载状态下,继续运行一段时间(通常为5分钟)后自动停机。

  4.2 *-*管理处柴油发电机操作

  4.2.1检查控制箱面板上灯光(发光二级管)的显示,检查机油、柴油油位,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否保持在标准液位。

  4.2.2 手动启动

  4.2.2.1 打开燃油阀门

  4.2.2.2 将钥匙插入控制箱的钥匙开关孔,转动至启动位置,或按下启动按钮。

  4.2.2.3 如果发动机在20秒内不能启动,应暂停启动操作,将钥匙转回停止位置,等待1分钟后再重试。

  4.2.2.4  连续启动发动机三次失败后,等待一段时间。

  4.2.2.5 发动机启动后,松开钥匙或按钮。

  4.2.2.6 发动机启动后立即检查油压表。如果无油压显示,必须立即停机。

  4.2.3 手动关闭

  4.2.3.1 撤去发动机负荷

  4.2.3.2 使发动机怠速运行1分钟

  4.2.3.3 把钥匙转至停机位置或按下停机按钮关闭发动机。

  4.2.4 自动起动

  4.2.4.1 将发电机组控制屏转换开关拨到自动(A1)位置,打开电源开关。

  4.2.4.2 此时机组已进入自动状态。当市电停电,配电房的控制信号使发电机组在5至10秒钟自动起动供电,联络切换柜自动切换,由发电机供电。

  4.2.4.3 市电恢复后,发电机接到配电房的控制信号,在3至5分钟后,发电机自动停机。

  5.0 支持性文件

  5.1 《柴油发电机组使用手册》(说明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