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设施(装置)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1日

一、凡在生产中温度、压力、液面超单报警装置、事故停车装置、高压设备的防爆卸爆压装置、低压真空的密闭装置、防止火焰传播的隔绝装置、起重设备的行程和负荷限制装置、电器设备的过载保护装置、火灾报警固定式装置、灭火装置以及危险气体自动检测装置,静电和避雷防护装置、设备管道走台,必须加强维护,保证完好。
    二、凡机械、设备上的安全装置,如受压容器上的安全阀、压力表,起重设备的负荷行程限制装置,厂区围墙、地沟、下水井盖板设施、高压设备的防爆卸压装置等,均由机动部门负责管理。
    三、凡属电气方面的安全保护装置,如各种继电保护装置和避雷装置,在工艺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液面超限报警装置和安全连锁装置的,由机动部门负责管理。
    四、凡生产区中的火灾报警装置的,自动灭火装置和其它固定灭火装置等,均由安全部门负责管理。
    五、凡有各种安全装置的单位,必须设专人负责,经常巡回检查,维护管理。
    六、凡属安全装置,各主管部门均要建立档案,由主管部门分别编入设备检修计划,定期检修。
    七、各种安全装置的主管部门,要按有关规定,对所管安全装置定期进行专业检查和效验,并将检查、效验情况载入档案,并将检查结果和效验情况,随时报安全技术部门。
    八、各种安全装置不准随规拆除、挪用或废置不用,若确有必要申请拆除,经安全技术部门同意,总工程师批准,方可拆除。
    九、凡经过改造或新设计安装的安全装置,必经主管部门和安全技术部门进行技术鉴定,实验合格后,方可投用。
    十、凡安全装置除各专责维护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乱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