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防冻保温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防冻保温的要求:
a.仪表测量管线内介质应保证不冻、不结晶;
b.伴热可采取蒸汽伴热或电伴热的方式;
  c.蒸汽伴热的回水应有疏水器,回水尽量回收利用;
d. 保温应完整,保证热量不损失;
e.在即将入冬,预报气温出现0℃时,仪表工必须将保温伴热开启,停用保温伴热必须经过车间批准。
对防冻保温的巡检要求
当日最低气温高于-30℃时,每天上午8:30时~10:30时、晚间17:30时~19:30时管辖仪表的防冻保温进行全面检查各一次。
当日最低气温低于或等于-30℃时,每天上午8:30时~10:30时、下午13:30~14:30时、晚间17:30时~19:30时、1:30~3:30时对管辖仪表的防冻保温进行全面检查各一次。
巡检内容
1  伴热管热度是否满足仪表正常测量要求,不满足时应采取措施;
2  伴热回水是否正常,疏水器工作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应采取措施;
3  保温是否破损,如破损应采取措施;
4  仪表保温箱内温度是否正常;
5  仪表毛细管、电缆保护管等是否直接接触伴热管,如是应隔离;
6  伴热管、活门、疏水器等有无漏气,如有应及时采取措施。
7  对于未做保温伴热的室外安装仪表每天至少进行两次巡回检查,以便对仪表运行状况进行监督,对保温伴热提出建议。
8  巡检情况应做好记录。
9巡检采用摸、查、看等方法。 
考核与奖惩
防冻保温工作列入仪表维护的重要内容予以管理和考核。
考核由仪表技术员进行,对于重要仪表(如一级计量仪表)的防冻保温工作仪表班长要每天进行一次检查考核。
考核内容与车间绩效考核结合,在奖金中体现,每月兑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