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室交接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 运行人员应按照值班表值班,禁止私自替换班,严禁高岗低替,必需经双方值长同意后方可替换,连续替班不得超过3个,值长换班必需经发电维护部部长同意后方可替换。
2. 运行人员值班均不能连值两班。
3.值班人员未办完交班手续,不得擅自离岗,如接班者没有到来,应留守岗位,继续值班,并汇报值长、发电维护部。
4.处理事故及进行重大操作时,不得进行交接班,接班人员可在交班人员的指挥下协助处理。
5.运行人员接班应提前20分钟到现场,做好接班前的设备巡检,提前5分钟召开班前会,确认无需要交班人员处理的异常情况后方可接班。

接班
1.接班人员应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巡检设备,熟悉运行情况,由接班值长布置工作;
2.接收上班移交的工具、材料、仪表、钥匙、运行记录和有关图纸文件,不足或缺少部分应汇报有关值长并做好记录;
3.接班检查后值长应召集班前会,主值班员应向值长汇报情况,值长听取汇报后布置有关工作,告知运行方式变更情况及注意事项;
4.确认交接事项清楚后,双方在运行日志上签字完成交接手续,如遇特殊情况,应请示值长同意后,再办理交接班手续;
5.各岗位人员一律正点交接班,以双方签字(接班先签,交班后签)完毕为交接班依据,接班值长下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