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室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 发电维护部应制定各岗位值班人员的巡回检查细则,包括检查路线、项目、标准和时间等。
2 负责巡回检查的人员,必须是经批准的值班人员。单独巡视电气高压设备时,必须执行《电气安全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
3 巡回检查人员服装应整齐,符合安全规程要求,且应带好必须的用具,如手电筒,听针及防护用品等。
4 巡回检查时应思想集中,必须作到认真、细致,要眼看、耳听、手摸、鼻嗅、脑分析,真正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在检查时如果发现设备异常,值班员应根据具体情况立即进行处理,并及时汇报有关领导。值班人员不能解决的,有关人员应积极组织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应提出必要的安全措施。
5 对异常设备,应根据情况,增加检查次数,加强监视。发电维护部领导、值长应及时根据缺陷情况制定出具体措施,交值班员执行。
6 各级值班人员执行巡回检查离开岗位前,必须先向值长、主值班员说明去向,交待他们代管的设备。值长和主值班员不得同时离开主控制室。
7 控制室值班员应每两小时巡检各自专责设备一次,必要时增加巡检次数。
8 主值班员每班应重点检查主要设备一次至二次,对值班人员所发现的重要缺陷,应进行复查、鉴定、指定专人监视其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