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机司机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坚持现场交接班,必须持证上岗。
2、负责井下探放水和瓦斯钻孔的施工。
3、必须熟练掌握各种型号钻机的工作原理、构造、装备情况。
4、必须熟练掌握各种型号钻机的操作技能,达到操作熟练。
5、钻机入井施工前,必须对钻机进行全面认真检查,保证完好无损,试运转正常后,方可入井施工。
6、钻机的安装、操作中必须严格按《钻探工操作规程》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7、钻孔的施工必须严格按设计和措施要求的方位、倾角、孔深等参数进行施工。
8、现场施工中,必须根据钻场附近的煤(岩)性质情况进行调压施工,严禁因操作不当发生卡、埋钻现象。
9、必须真实、准确做好施工参数记录,严禁出现假记、误记等现象。
10、施工中,钻机出现故障,必须及时查明原因,进行修理,同时汇报调度室。
11、每班上岗前,对自身上岗条件和本岗位职责范围内的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进行安全评估,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12、负责本岗位事故隐患排查。在作业过程中对作业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等随时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及时向班组长汇报,并采取防范措施,由班组长汇报区队负责人组织整改,整改结束后由班组长做好登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